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宝应县台办为台企出谋划策助推企业发展

2020-08-31 09:2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27日,宝应县台办邀请柳堡镇相关领导到江苏丰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帮办,共同帮助企业进行产业规划布局,助推企业发展。 

  江苏丰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台商陈博夫和合伙人张天洲联合创建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公司主要通过引进非洲品种蚯蚓进行养殖,将蚯蚓繁殖过程中产生的粪便进行发酵等技术处理生产有机肥料。公司产品应用于瓜果种植可极大提升水果品质,使水果口感更佳。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先期投入170万元,引进了国外新型1.5m3发酵机,四个小时可生产1.2吨有机肥。 

  宝应县台办一行在参观企业生产基地后与台商陈博夫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博夫表示企业下一步还将流转230亩土地用于建设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建立从有机肥生产到有机农产品种植的完整生产线。公司还将斥资200万美元建立十万级GPM医药原材料生产车间,利用蚯蚓的粘液进行医用蚓机酶生产。县台办主任张剡对企业远景发展规划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企业发展运营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一是重视企业品牌和专利技术的申报。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必需要有自己的品牌,建议企业尽早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另外,要有专利保护意识,注重企业专利技术的申报。二是要完善企业组织架构,明确一名办公室人员专门负责企业品牌和专利等项目的申报工作。三是抓牢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每日监控员工的身体状况,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张剡主任还叮嘱柳堡镇相关负责人,要全力做好企业帮办服务,助力企业平稳发展。(宝应县台办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