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智力驱动 邗江区打造台资生物医药园再添新动能

2020-08-31 09:2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我们擅长菌种筛选开发,可以为扬州生合生物公司提供益生元。”在8月26日下午举行的扬州高新区“高层次人才、高科技成果”生物医药专场交流洽谈会上,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专家教授团队带着成果、清单、方案,同台企生合生物公司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共商技术难题,给出合作意向方案。 

  企业要什么?院校有什么?政产学研做什么?交流洽谈会上,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刘晨光以“ORP调控提高微生物细胞活性和生产强度”为题,发布团队科研成果,并针对扬州相关生物医药企业的瓶颈需求,作前期研究并给出合作意向方案。邗江区委常委、扬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叶华生表示,扬州生物健康产业园是扬州市唯一的生物健康产业专业化园区,近年来,以其优越的区域优势和高效服务吸引了一批台资生物医药企业入驻。下一步,园区将以创新药、生物药、高端制剂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体外诊断、基因检测、互联网远程医疗等前沿技术,全力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药物研发基地、台资生物药物产业制造高地。 

  随着生合生物、联生药、联亚药等一批前沿台资项目落户生根,园区内产业集聚的氛围日趋浓厚。目前,已集聚60多家企业,拥有在研一类新药20个,成为扬州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生物医药产业园通过2-3年的努力,将实现产业用地规模达1000亩、建成产业载体100万平方米、引进医药创新企业100家、投产重大项目10个、年开票销售突破100亿元。(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