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宝应县台办坚持“六个必须”引导台企有序复工

2020-02-24 09:5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在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开展的前提下,宝应县台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坚持“六个必须”,引导台企有序复产复工。 

  一是企业防控必须到位。宝应县台办明确要求台企负责人主持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疫情防控的责任分工、日常管理、排查制度、后勤保障及应急处置等事项。 

  二是人员排除必须过细。劝阻疫情严重地区职工暂时不要返宝,建立健康登记表详细记录返岗人员信息,包括返岗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态、15天行动轨迹、是否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等;建立体温检测表,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建立门岗登记表,严格实行封闭管理。 

  三是防疫物资必须储足。要求企业要备齐备足消毒水、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保证至少5天的物资储备。并积极落实防疫物资采购渠道,确保企业运营需求。 

  四是防疫宣传必须到位。宝应县台办除了通过微信服务群向企业负责人发放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指令之外还要求企业厂区显眼处张贴防疫知识海报、防疫指令、横幅标语等,提高返工返岗人员防护意识。 

  五是所有场所必须消毒。对车间、办公室、食堂、更衣室、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每日不少于2次消毒,员工休息间隙做好厂区的通风换气,保持厂区空气清新。 

  六是安全措施必须落实。要求台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落实企业安全措施,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纰漏。 

  目前,宝应已有3家台企实现复产复工。(宝应县台办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