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协调推进台企复工 成效明显

2020-02-24 08:3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这次顺利复工,多亏了扬州市台办黄俊华主任的积极协调与帮助!”在2月19日接待扬州日报记者采访时,扬州宏琪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正旭如是说 

  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准确掌握疫情对在扬台资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2月3日至10日,市台办主任黄俊华带领相关人员对55家重点企业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多种途径,详细了解企业经营预期、当前困难及具体建议,并向市委、市政府作了专题报告。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扬台资企业防疫复工工作,市长张宝娟、副书记孔令俊等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市有关部门紧密沟通,真诚关心,切实当好台资企业的贴心人和服务员。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台办明确了“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确保已复工的企业坚决不能停工、确保符合标准和条件的企业顺利复工、确保想复工而暂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尽早复工,积极推进在扬台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15日,黄俊华积极协调市政府召开全市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推进会。副市长方桂林要求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对全市台资企业开展摸底排查,全面了解台资企业当前的生产、用工、物流等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和企业名单,指定专人负责联络联系台资企业,及时准确掌握上报台企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台企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并现场为康而富精密电子(宝应)有限公司、扬州展圣电子有限公司等3家台资企业解决口罩13000片。参会部门对市台办提交的影响企业复工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了回应,有的现场拿出解决问题办法。 

  针对台企复工复产存在的共性问题,黄俊华还主动联系协调省内省外防疫物资供货采购渠道,为台企集中采购一次性口罩80000片、体温枪110只、84消毒液600桶(25L/桶)、消毒酒精100桶(9斤/桶)。针对个别重点台企存在的“用工难”问题,及时帮助协调650名实习生。 

  在市台办的努力推动和协助下,截至2月20日,扬州市台资工业企业复工面达70%以上,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面超过85%,投资、营收、纳税贡献前十的重点台资工业企业全面复工。此外,一批台企将于近日陆续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