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互联网+邗江区一体化平台助力台企开复工

2020-02-20 08:0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0日讯 “开工前扫二维码登记复工的申请材料,开工后再每天扫二维码填写员工体温以及企业消杀情况,非常方便。”台企虹扬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一周以来,通过线上一体化平台的便捷操作和线下服务专员跟进,一手抓恢复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目前企业运转已经逐步步入正轨。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邗江区槐泗镇通过“企业员工防疫平台”及两个可快速进入平台的二维码,覆盖该镇所有计划申报开复工和已经开复工企业的防疫情况。以“非接触式”途径为复工复产企业办理审批事项,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快递送、不见面”,办件时间和效率大幅度提高。企业通过政府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申请,提供所需材料,审批局收到后进行初审,实现了企业在“零跑动”、“不见面”的情况下就获得了相关事项的批复,最大限度降低了往返办理过程的成本和风险。通过一体化平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面推行网上受理申报、审查,为企业开复工提供了信息化支撑,有力有序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进程。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一体化平台指挥中心做到全天候在线,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协调解决台企在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实现了人员、物资的高效调配,使台企可以尽早顺利开复工实现生产。(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