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台办助力疫情防控,做好台企复工服务

2020-02-17 15:5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仪征市台办按照全市“一盘棋”抗疫思路,全体人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为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一是加强疫情期间政策宣传。通过台企服务微信将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相关政策规定及防疫要求及时传达到位,同时与各企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保持电话联系,确保企业能够及时了解最新政策。 

  二是密切跟踪了解企业现状。根据上级工作部署,2月5日起对全市台企复工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并汇总上报。企业复工以来,注意及时收集已复工企业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未复工企业原因进行了解,每日进行上报汇总。 

  三是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难题。防控物资储备是企业复工的必要条件,在了解到扬州锦园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口罩短缺的情况,仪征台办及时与扬州台办联系,协调扬州台商协会周转了300只口罩,为企业准时复工创造了条件。截止目前,仪征市7家台企已复工6家,剩余1家机器零部件企业,受上下游影响较大,目前正在为复工做准备。 

  四是深入一线开展抗疫督导。按照仪征市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仪征台办人员挂钩荷叶社区,督导东山佳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台办人员累计上报小区防控薄弱环节5个,4条建议被采纳,目前小区形势平稳,管理规范。 

  下一步,仪征市台办还将积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组织人员继续投身防控一线,同时密切跟踪台企,想方设法协助台企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安全稳定运行提供贴心服务。(仪征市台办 肖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