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宝应县台办年轻党员一线战“疫”

2020-02-17 10:3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7日讯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而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的第一关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宝应县台办年轻党员李晶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投入到社区抗疫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15日天刚亮,李晶就起床梳洗准备去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班。还在上小班的儿子被他起床的动静给吵醒了,儿子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问道:“爸爸,你去哪呀?外面有病毒。”“爸爸去社区执勤,你和妈妈再睡一会,爸爸执勤结束就回来。”李晶答到。儿子天真的问道:“爸爸,你是去打病毒吗?爸爸加油!”“嗯。”李晶笑着摸了摸儿子的头就转身出了门。 

  苏中社区位于城区中心地段,人口众多,人员复杂,人流量也比较大,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李晶主动站在社区卡口最前沿,仔细查验进出人员的出入证,遇有不是本社区的居民想要进入卡口,都会耐心劝返。还主动引导进出卡口的社区居民加入社区网格群,上报家庭健康状况。有的居民口罩佩戴不规范,他都会主动提醒。天空一直飘着细雨,户外气温很低,一天站下来,手脚都有点僵硬了,但是他也不喊一声累。他觉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带头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宝应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李晶这样的年轻党员,他们默默无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注入了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