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三员”服务助力台企复工领先一步

2020-02-15 18:0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7日讯 随着210日企业复工窗口开启,邗江区12家台资企业成功获准复产,成为该区第一批复产复工企业。复工核准是企业面对疫情的一场大考,邗江区台办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早谋划、早准备,确保了台企按时达到复产要求,在复工起跑线上领先一步。 

  复工政策宣传员。台办在提请企业配合政府认真执行延迟复产要求的同时,提醒企业尽早着手进行本地员工统计、防疫物资储备和防护预案制定等复产准备。安排专人随时关注省、市有关部门政策发布,及时把相关复工要求转达台商,保证台企政策早知道,复产早准备。 

  复产准备辅导员。企业复产准备工作涉及人员、物资和管理等多个方面,每个方面都有严格的规范和要求。台办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组织企业在微信平台讨论交流,疑难问题向专业部门求证,辅导企业把准备工作做得详实细致,保证复产检查一次通过。 

  平稳运转服务员。企业顺利复工后,赶工期、抢进度的愿望强烈,生产安全容易出现疏忽。台办提醒企业做好人员和工作场所防护,以及安全生产防控,安排人员定期了解企业运转情况,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安全运转保驾护航。 

  邗江区台办以“三员”意识护航企业顺利复产,在复产前、中、后三个阶段全程介入,发挥职能作用,帮助区内台企跑步进入市场,领先一步抓住商机。(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