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江淮轻汽筑牢筑实复工复产“防疫墙”

2020-02-13 15:2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3日讯 11日,江都区委书记张彤率专项组来到江都台资企业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复工复产规定,确保无疫生产、安全生产。 

  连日来,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认真对照江都区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规范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各项准备。目前,公司首批300多名职工已全部完成体检,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安全方案进一步完善,即将迎来复工。 

  “员工进门是否测体温?排队间隔是否有规定?”当天,张彤首先来到该公司北厂门,认真了解“进门关”的防控情况。他强调,一定要严格人员进入,除了测量体温,必要时做好进门消毒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防控隐患。 

  随后,张彤又来到了原料进货区检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辆物流车辆都不进入厂区,并逐车进行消毒;本地车和外地车分设不同的停车区,避免出现交叉混杂。张彤强调,既要管好车辆,还要管好人员,要设立驾驶员独立休息区,避免潜在的病毒传播。 

  “很方便!打开‘智惠江都’,点击‘来江都人员预约’,逐项填写就行了。”检查中,企业负责人反映,复工后会有大量人员从外地过来,而目前所有来江都人员,都要预约登记,会延误对方时间。张彤表示,可以让对方下载“智惠江都”APP,通过手机提前预约,既方便又省时,并掏出手机现场演示了一遍。 

  “健康防护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少揉眼”……在生产车间,这样的防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张彤步行其间,边走边了解每个工位的防控措施。他强调,要明确专人对车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管控,加强对员工的宣传和教育,确保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 

  “每天消毒几次?食材如何采购?”在职工食堂,张彤检查了原材采购、食品加工、环境消毒等情况,对该公司安排职工自备餐盒,各车间错时打饭,分散就餐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食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一定要加强内部管理,除了做好厨师、服务员等内部人员的管理,还要加强对送菜、维修等外来人员的管控,同时做好卫生管理,打造安全餐饮环境。 

  为了应对突发情况,公司专门设立了隔离休息室,供有发热症状的员工休息观察。“出现问题怎么办?有没有绿色通道?”在这里,张彤认真了解相关应急处置流程,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往最坏处想,往最好处干,确保一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科学处置。 

  检查中,张彤强调,企业要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规定,高标准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园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结合我区关于防疫与复工复产相关要求,迅速制定一套简明规范、行之有效的检查验收标准,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江都区台办 王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