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台企“以研促产”抢占大陆千亿益生菌市场先机

2019-07-15 14:0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2016年至2019年,大陆益生菌市场的发展速度极快,平均每年增速约15%。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大陆益生菌市场将达千亿人民币。为深入探索乳酸菌与微生物基因体的研究,抢占市场先机,邗江区台企生合生物公司成立“微生物体与乳酸菌应用研究中心”,以独创的SYNTEK thorough菌种优化制程整合技术为发展核心,将集团的菌种资源多元运用于产业。 

  今年以来,生合公司多个研发项目取得突破。由生合生物公司和台湾运动科学研究所合作的植物乳杆菌——运动益生菌TWK10研发成功。运动益生菌是专门针对运动族群研发的益生菌,可增加肌肉降低脂肪,提升运动表现,属世界运动益生菌领域首创。生合公司开发的AB克菲尔共生发酵技术,提升益生菌产品的稳定性方面,处在全球领先地位。此外,“一种澄清透明的乳清发酵液的制备方法”荣获发明专利。目前,生合生物集团研制出一系列包括舒缓过敏、护肝保健、抑制幽门杆菌、女性私密保健、口腔健康、助力运动、增肌减脂、耐高温等功能性益生菌配方,广泛应用于饮料、谷物饮品、糖果、烘焙、果蔬酵素、固体饮料(膳食补充剂)、口腔护理品、压片糖果等益生菌新兴市场。 

  生合公司总经理黄慧华表示,在当今后抗生素时代,对于人体健康,益生菌成为一种更合适的选择。生合生物集团发起“无抗生素计划”以来,始终秉持“关爱人类、关爱地球、关心未来”的企业发展愿景,以乳酸菌的新功能与应用作为重点开发,推动人类、动植物、生态等健康产业发展。(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