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邮市出台缓解台企融资难融资贵任务清单

2019-07-12 13:1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12日讯 近日,高邮市政府新近出台了《2019年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此举不仅有助于在邮台资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有效降低台资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 

  据了解,高邮市专门出台的有关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任务清单,内容涵盖降低融资门槛、降低融资成本、化解不良资产、落实相关政策、调整考核办法、建立五项机制等六个方面。《清单》首要任务是降低融资门槛,主要采取的措施是:提高抵押物融资抵押率,全年计划新增融资1.5亿元,对10家信用良好企业试点无抵押信用担保业务;推广应收账款质押融资,通过应收账款质押,全年新增融资2亿元以上;推广“银政担”“苏贸贷”“苏科贷”“苏微贷”等创新合作模式,力争全年新增融资4亿元左右;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全年力争新增无还本续贷2.5亿元以上;推行农村及中小企业纯信用贷款,通过试点实施农村“信用工程”,评定“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企业”“信用镇”,落实信用农户和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年融资目标3.5亿元以上。其次聚焦降低融资成本,主要是规范银行机构融资收费行为、不定期开展银行机构融资收费检查等,鼓励降息免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推进综合融资成本下降10个百分点。 

  《清单》还建立银企对接机制、困难企业帮扶机制、失信企业联打机制、银行理性竞争机制、投诉和约谈机制等,同时加大了对银行机构的考核力度。 

  下一步,高邮市台办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好《清单》及国家、省、市各项惠台政策,为台企谋福利,助力在邮台企高质量发展。(高邮市台办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