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邮市减税降费送红利 真金白银惠台企

2019-07-04 08:4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4日讯 自5月1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以来,高邮市3109户企业5月缴纳社保费环比下降1000多万元。社保费新政实施后,我们公司缴费比例下降至16%,这笔钱对于我们小企业来说也是不小的数目。”正在高邮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缴费的一家台资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 

  今年国家新推出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以来,高邮市税务局将社保费降率工作纳入减税降费主题工作,协同市人社、财政、医保等部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辅导工作,提供多样化便利缴费渠道,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台资企业扬州利家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反映,5月份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得到大幅度下降,节省下来的资金可用于公司技改投入、新品研发、科技创新等,对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社保费降率不仅意味着成本降低,许多劳动密集型企业还根据自身发展实际,把省下来的“费”更多用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薪资待遇上,以期激发生产经营活力。台资企业扬州鸿泉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对我们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是‘税+费’双喜临门,根据社保费新政,公司每月少缴部分社保费,这就意味着,我们能在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提高薪资福利等方面有更多作为。” 

  下一步,高邮市台办将会同税务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对台服务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为在邮台资企业发展和台商营造公平公正的政策环境。(高邮市台办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