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科技“打擂”邗江台企研发成果获专项资金扶持

2019-07-02 10:2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日讯 “我司主要从事新型蛋白质开发,该产品将应用于癌症化疗后的白血球低下症及老年痴呆症治疗,目前正在进行中试生产,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近日,刚刚参加完扬州高新区项目评审会答辩的台企联亚药公司总经理彭文君表示,他申报的创新人才项目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肯定,“只要公示通过,就能获得50万元的双创扶持资金,研发又多了资金保障。 

  2017年,联亚药公司签约扬州高新区落户生物医药产业园, 公司新上单株抗体药物、蛋白质药物生产线,开展治疗气喘过敏、B型肝炎、C型肝炎等10个1类新药、4个仿制药的研发、生产。联亚公司研制的一种新型抗体药物UB-421显示出治疗HIV感染(艾滋病携带者)的潜力,有望实现功能性治愈HIV感染,这项新型抗体药物将在邗江进行三期临床研究此次,公司获得50万元的双创扶持资金,将使药物的研发速度再次提档增速。据介绍,新型抗体药物UB-421成果已经在全球最权威的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进行了刊登,在亚洲生物医药企业中尚属首例。 

  2018年,扬州高新区获批了总额5000万元的中央双创专项扶持资金,其中2500万元首批资金已经到位。园区为最大程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改变以往后奖补模式,即企业在科技成果或产业化上取得一定成绩后,进行申报、评审后获得。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让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更多中小科创型企业现场‘打擂’争资金,对处于起步阶段、科技含量较高的中小企业进行重点扶持。(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