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务虚会

2019-06-27 15:2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26日上午,扬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务虚会。市台办主任黄俊华主持会议,市台办室务会成员、各县(市、区)台办负责人及市台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市、区)台办和本办各处室的工作情况汇报。机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并对各县(市、区)台办条口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还围绕贯彻落实扬州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惠台68条措施”情况、对台经贸交流情况、民间交流尤其是青少年交流情况以及涉台服务工作等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市、县两级台办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稳妥推进县级对台工作机构改革,全市对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总体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两岸复杂严峻形势,要始终不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了解掌握中美贸易摩擦对扬台两地经贸交流的影响,准确把握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对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注重本地收集台商台胞台属信息,全面掌握辖区内台情,做到稳扎稳打。要积极推进扬台民间基层交流交往,继续拓宽两岸青少年交流渠道,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做到瞄准巧打。要围绕扬州重点发展产业,持续深化扬台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扬台经贸交流合作水平,做到重拳狠打。要持续推进“31条”、省“76条”和市“68条”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在扬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和融入感,做到诚恳实打。要坚持市县联动,通力合作,强化对台工作同频共振,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积极贡献。(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