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台办助力台企减税减负实惠落地

2019-06-24 07:4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4日讯 3月份我们出货,4月份买家收货,正值4月1日新增值税执行的节点,买家认为应该按照13%的新税率开票,请问这种要求合理吗?台企虹扬科技公司的销售人员首先提出疑问。 

  新税法实施一个月,邗江区台办为摸清台企减税减负情况,20日联合税务局一同走进台企,为虹扬科技、宏琪金属、福泰玩具等多家台资、台属企业送法,解答增值税和小微企业所得税等改革中产生的相关问题,并了解市“68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企业都非常欢迎税务专家的上门指导,希望停留更长时间帮助解疑答惑。企业负责财务、销售和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人员争先恐后的询问,有关于税改政策的执行疑问,有申报操作的具体问题,还有发票抵税、废票重开、小微企业免税、美国关税、个人所得税等等,专家们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宏琪金属公司董事长詹正旭表示,非常感谢台办和税务局冒着大雨来到企业解决疑难。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操作性强、务实有效的减税减负政策,4月1日减增值税,5月1日降社保费率,个人所得税提高起征点、小微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等等,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政策优惠。公司2018年纳税比上年度减少一半,2019年比2018年更少。同时,国台办“31条措施”、省“76条实施意见”和市“68条政策措施”先后出台实施,台资企业在诸多方面享受到了各级政府的政策红利,感受到了国家对台商无微不至的关心。 

  本次到访企业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国家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投资兴业的信心,下一步将把政策红利带来的利润投入研发和扩大生产,抓住机遇将企业做大做强。(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