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台企紧守安全关开展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然

2019-06-24 07:4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4日讯  一楼金鹰东门内发生广告牌灯箱火灾,烟雾及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消控室接收到烟感报警信号,安保立即携带通讯及灭火器材前往现场查看扑救,并立即将现场状况汇报消控值班人员。消控值班人员立即电话汇报并按响消防广播……以上紧急险情是京华城公司开展的2019年第二季度消防演练的场景。 

  19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台企京华城中城公司组织商场内全体商家、商场营运处和工程处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以提高商户、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商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防患于未然。 

  京华城商业广场位于京华城商圈核心区,节假日高峰客流可达每天10万人次,是扬州市重要的商业集聚区和人口密集区,也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区域。京华城公司十分重视商场运营安全,定期举行人员培训、安全检查以及消防演练,演练项目包括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火场人员疏散引导、伤员救护和火场警戒等。京华城公司还邀请市消防支队做消防基础知识讲解和火灾事故处理教育。京华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定期开展演练活动使商场商户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得到加强,提高了工作人员在火情下的应变能力、自救能力,为商场今后的安全运营奠定了坚实和稳定的基础。(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