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研究所所长洪兰来访江都

2019-06-21 14:5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18日,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研究所所长洪兰教授作为香港教育界专业交流考察团特邀专家来访江都,为大桥高级中学的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与江都教师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江都区委书记张彤、副书记李林、副区长闫冬梅等参加活动。 

  洪兰教授以“生命教育”为主题,从大脑科学角度出发,以大脑结构与行为之间的关系切入,阐释教育中常见的误区并给予人生成长的建议,让听众受益匪浅。随后,“加强学生道德教育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第一届德育教育交流分享会”拉开帷幕,香港、江都教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洪兰教授作了点评,她表示:扬州是历史名城,名人辈出的地方,教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能有更多交流机会,增进两地学校之间的了解。 

  张彤表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和生态是扬州两张最耀眼的名片。走进扬州,走进江都,让人感受最深的也是文化和生态。江都一直把德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希望两地加大互动力度,分享两地对德育、传统文化的理解,加强教育文化交流,促进两地办学品质提升。(江都区台办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