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肖峰宋韧作品展在两岸农业合作区开展

2019-06-19 15:3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对家乡的爱,是我一生的眷恋。”87岁的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江都籍著名画家肖峰深情地说。日前,由江都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区文联承办的“回望情深·维桑与梓——肖峰宋韧作品展”在两岸农业合作区扬州艺术馆开展,展出了肖峰、宋韧数十年艺术生涯中的近百幅经典作品。区委书记张彤在开幕式致辞,并与肖峰、宋韧等共同按下画展启动球。副区长闫冬梅主持仪式。 

  张彤代表江都区委区政府对画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对肖峰先生、宋韧女士带给家乡人民如此美好的艺术享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都需要文化引领,要以文化人,以文兴城。本次画展的成功举办,必将对进一步营造江都区文化艺术氛围产生积极作用。 

  肖峰先生少年从戎,青年求学,国画受业于林风眠、黄宾虹、潘天寿等大师;油画师从前苏联列宾美术学院的梅尔尼科夫、乌加洛夫等教授。中年专注创作,在油画笔下展示才华,创作了大量的经典作品。肖峰先生在中国美术学院院长的岗位上连任十三年,广植人才,桃李天下。现任浙江省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副会长等职。 

  宋韧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油画家,与肖峰先生是人生伴侣,也是艺术伴侣。他们夫妇除了各自在艺术上取得了蜚声中外的成就,同时也合作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名作,如藏于中国美术馆的《童年纪事》《白求恩》《拂晓》,藏于军事博物馆的《乘胜前进》,藏于新四军纪念馆的《战斗在罗南山上》等。 

  耄耋之年回乡举办画展,肖峰袒露心声,“人在年轻时,总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到了暮年,最想念的,还是自己的故乡。这些年,家乡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非常地自豪。对养育我的家乡,愧无以报效,惟愿借此展向家乡父老汇报。对家乡的爱,是我一生的眷恋。” 

  仪式上,肖峰还向区政府赠书。据了解,画展将持续两个月。(江都区台办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