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台办走访督促台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2019-03-25 12:1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5日讯 “响水3.21”事故发生后,邗江区台办结合全市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工作部署,立即组织人员分批实地走访重点台资企业、涉台园区,了解台企安全生产状况和企业运行情况,提醒有关负责人吸取响水事故教训,严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发展与生产安全双过硬。 

  每到一家台资企业,台办人员都重点传达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安全生产开展情况,提请台资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引进新设备、开发新产品时一定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对于安全生产重点防范部位,要求全面排查隐患,配合有关执法部门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同时,台办人员还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近3年营收、纳税和净利润情况。围绕研发投入、研发人员数量、发明专利数、授权专利数,以及企业是否准备融资上市、是否参加“台商走电商”和未来发展计划开展调研,并征询企业对转型升级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在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解疑答惑。在新建台资项目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询问台方人员在扬生活情况,提醒工程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是一项红线工程,务必认识到位、紧抓不放,做到知责尽责、安全优先,自觉承担起企业的主体责任。(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