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举办台商仲裁员聘书发放仪式暨仲裁知识培训会

2019-03-22 15:4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扬州市涉台服务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使用仲裁方式化涉台经贸争议切实保障台商合法权益3月22日,扬州市台办和扬州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扬州市台商仲裁员聘书发放仪式暨仲裁知识培训会,市台办主任黄俊华、副主任蔡平,仲裁委秘书长朱愈明、朱毅楷等出席,30多家台企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扬州仲裁委宣读了《关于增补五届扬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的决定》,方丁玉、骆俊福、詹正旭、段雪玲被聘任为扬州市首批台商仲裁员。 

  黄俊华在讲话中指出,市台办和仲裁委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十分关注扬州市涉台民商事纠纷的解决。20178月,市台办与仲裁委按照国台办推动台资企业利用仲裁方式解决经贸争议的要求,共同发布了《关于建立涉台民商事纠纷仲裁联处工作机制的意见》。此次聘任台商仲裁员是推进涉台仲裁工作的又一创新之举,将促进涉台民商事纠纷更快捷、更公正、更有效的解决。他希望台商仲裁员们能够维护好仲裁员的荣誉,遵守仲裁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积极配合市仲裁委工作,认真学习仲裁知识,广泛宣传仲裁优势,引导和帮助台商台胞采用仲裁方式化解民商事纠纷,推进在扬台企依法经营,合法维权,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台商仲裁员成为两岸仲裁领域联系沟通的桥梁,积极推动扬台两地仲裁界的交流合作。 

  朱愈明在致辞中对台商仲裁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期许。聘任仪式结束后,朱毅楷进行了《仲裁法律制度简述》的专题讲座。(俞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