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产业合作区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3-20 09:2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0日讯 日前,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分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扎实做好自己的事、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同类园区前列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环科院有关负责人解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江苏省化工园区(集中区)环境治理工程的实施意见》精神,传达扬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合作区东晟固废、杰嘉固废、华旭环保3家企业负责人向园区管委会递交了危险废物处置目标管理责任状。  

  邵卫说,要深刻认识化工园区、化工行业发展所处的历史环境,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最近,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江苏省化工园区(集中区)环境治理工程的实施意见,对化工园区的环保治理工作提出了史上最高最严的要求,园区上下要按照文件要求逐个诊断、逐项排查,加大投入、强化管理。要充分履职、各司其职,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形成强有力的污染治理工作合力。要加大问责执法力度,让周边群众感受到扬州化工园区大力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用“真问责”和“严执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