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邮市“1号文件”出台惠及在邮台企

2019-03-18 13:1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8日讯 日前,高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民生幸福工程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这是高邮市连续13年将兴办民生幸福实事置于“头版头条”,每年以“1号文件”的形式推动民生工作。 

  据悉,今年的民生“1号文件”内容涉及现代教育、就业创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城乡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六大版块共16项具体事项。就业创业版块中提到,着力改善就业创业条件,重点加大人才招引和培训力度,帮助企业招引各类人才2000人以上,培养高技能人才700人以上。在月初的走访调研中,台资企业扬州根源精机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存在的主要困难在于招工容易但技术、研发人才少,急需三维绘图方面的技术人才。” 

  下一步,高邮市台办将积极与人社部门对接,全力帮助台企招引专业对口的技术人才,倾力助推在邮台企高质量发展。(高邮市台办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