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开展义务植树助力绿色发展

2019-03-14 09:3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4日讯 东风吹来满眼春。连日来,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推动绿色生态园区建设。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参加活动。 

  在合作区青山镇龙山风景区龙泉湖北侧,来自园区各部门以及青山镇的100多名干部职工,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整个植树现场一派忙碌热闹的场景。大家共同努力,先后栽种下桂花、广玉兰、桃花等上百株树苗,一株株新栽的树苗昂首挺立,生机勃勃,让荒山坡重新披上绿装。 

  近年来,合作区始终把生态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绿色生态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绿化覆盖率,投入1.3亿元建成了龙山森林公园、烟灯河湿地公园、滨江古湄河游园、胥浦家园社区公园,总面积达到4500亩,园区每年新增绿化造林面积500亩以上,绿化覆盖率超过35%。(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