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四举措”推进台企技术改造

2019-03-07 07:3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7日讯 今年以来,为推进包括广大台企在内的企业技术改造工作,仪征市从项目落实、日常监测、政策扶持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以四大举措推进全市技改项目建设,全力服务全市工业经济发展。   

  一是实施清单管理。建立健全全市重大技改项目动态数据库,实行园镇动态上报、部门动态核实、信息联动共享,通过建立完善覆盖范围全面、信息内容可靠、动态更新快捷、随机查询方便的动态数据库,全面掌握各辖区技改项目实施的真实进度,为各类工作报表、督查推进、动态跟踪、分析研判提供第一手基础信息。 

  二是实行动态督查。切实把项目开工和达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每月开展一次在建项目现场督查,每季度召集一次项目建设碰头会,年终开展一次项目核实认定,全面落实协调会办、督查推进等工作机制,及时做好企业反馈问题收集、交办和督办工作,实打实推动每个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三是做好跟踪服务。按照技改项目备案制工作要求,对照每个项目序时进度,认真梳排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同时积极强化与相关条线部门的会办会商,对项目涉及的政策性、审批性工作,提前主动介入,把准项目服务的政策和手段,切实发挥技改项目在助推工业经济发展上的重要作用。 

  四是争取申报扶持。对所有技改项目,凡符合扬州市级以上各类项目扶持政策要求的,及时做好信息发布、业务指导、组织申报等工作,积极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扶持及保障。(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