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扬州)石化区减煤工作成绩斐然

2019-01-18 13:2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8日讯 根据扬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263”专项行动要求,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2017年、2018年两年的减煤目标任务是6.5万吨。合作区在2017年完成减煤4.5万吨的基础上,2018年又完成减煤5.7万吨,累计完成减煤10.2万吨,完成任务数的157%,超额完成减煤任务3.7万吨,减煤工作成绩斐然。 

  为推进减煤工作,合作区实施了集中供热,加快气煤替代项目建设。由华昇公司投资2.3亿元建设的蒸汽管道工程项目已竣工,成功实施了向实友化工(兴邦)、瑞祥化工、大连化工等企业供热。推进整治燃煤锅炉,加大超低排放改造力度。实友化工投资约2200万元,对现有锅炉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同时,华煦供热、瑞祥化工也都启动了改造工作,其中,瑞祥化工1#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已完成合同的签订,正在进行设备定型加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始实施。同时,深化节煤改造,狠抓节能改造项目培育。帮助瑞祥化工、锦湖化工、龙泰铸造等企业获得117万元省、市专项资金扶持。进一步严把项目源头,强化重点项目节能审查。组织大连化工、长连化工、富迈特等企业取得有效节能交易量证书,并相继获得节能审查批复。完成对12家(次)企业开展能效评估节能监察,指导1万吨以上重点耗能企业开展能源审计,强化重点项目能耗事中事后监管。(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