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农业合作区枣林湾将举办大型新春灯会

2019-01-17 09:1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7日讯 1月28日—3月8日,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大型新春灯会将震撼亮相,“高、大、新、奇、特”的灯会创意,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将再度点燃游客的热情。此次活动旨在推进省园博园后续利用和2021年世园会前期筹备,呼应游客对夜游的期盼,实现园博与文旅、文创的全面融合。 

  根据策划构思,灯会地点位于合作区云鹭湿地园博园南部区域,分为迎宾纳福、地方风情和梦幻乐园三大板块,结合金猪赐福、开门红、喜迎财神、枣林锦鲤、有凤来仪、云鹭之恋、芍药情缘、祈福许愿等传统文化题材,设有金葵欢颜、儿童乐园、爱的告白、丘陵印象等时尚互动节点。总计60多组灯组,其中最高一组有6层楼高,最长一组达90米,集“形、声、色、光、动”于一体,融赏灯观景、民俗体验、绝技表演、美食餐饮等于一园,全面、立体、生动地展现“火树银花不夜天,琼楼玉宇赛仙境”的梦幻意境,给人以迥异于传统庙会和灯光秀的独特享受,满足不同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多样诉求。 

  据了解,为办好本次大型新春灯会,主办方面向全国征集、选拔最强专业团队参与设计、制作,并与周边景点联动,形成一日游特色线路。现阶段免费游园时间持续至本月25日,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7:00。大型灯会将采取市场化运营,游玩时间为每天15:30—21:00。(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