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草垛子书房在两岸合作示范园开馆

2019-01-16 11:0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6日讯 15日上午,位于两岸合作示范园沙头西江生态园的草垛子书房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扬州首家乡村书房,该书房经过各方面反复论证研究,由南京大学张雷教授主持设计,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可持续乡土研究中心、梁缘建筑科技、诚达建筑等多家机构合作,历时近两年时间顺利完成。该书房也得到了扬州市图书馆的支持,配备了齐全的当代图书馆的网络媒体设施,与扬州市图书馆统一借阅规则,统一书目管理,完全实现通借通还服务。  

  草垛子书房面积约3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藏有图书近万册,并设有文献借阅区、读书分享区、休闲娱乐区等,今后,伴随乡村振兴的时代强音,越来越多的人流涌入乡村,草垛子也必将成为两岸合作示范园的“文化会客厅”。(广陵区台办  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