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企业家组团考察维扬开发区 收获投资信心

2019-01-15 16:2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5日讯 13日,台湾企业家“扬州行”维扬开发区恳谈会举行,来自台湾的26位企负责人齐聚一堂听取开发区相关情况介绍,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表达了投资的信心。 

  “投资要看三大要素,一是当地工人素养高,二是产业配套体系完善,三是社会稳定发展……”台湾明道大学企业高阶管理硕士班EMBA执行长杨士庆博士第一位发言,“我多次来扬州观光考察,也算是一个‘扬州通’了。我认为,扬州完全具备这三大要素,真心推荐大家来这里发展。” 

  “各位,杨博士提出的‘三大要素’,我今天就得到了印证。”台商考察团团长李福源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拿着一本册子说,“这是维扬开发区编撰的投资指南,里面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办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管理办法》。我看了一下,这些政策都是‘真金白银’啊!比如《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办法》设置了上市企业奖、重大项目奖、企业人才激励奖、企业做大做强奖、工业企业增量奖、项目引荐奖等六大奖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管理办法》设置了投资配套奖、企业产出奖、平台建设奖、载体提升奖、军民融合奖、招商奖助等六大奖项。到扬州投资,大家要有信心。” 

  “回去后,我们要认真研究这两项政策,这是我们的投资指南啊!”台湾成滨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钧一边说一边把投资指南塞进手提包。 

  微电子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维扬开发区是扬州市微电子产业的主阵地,园区内集聚了汽车电子及微电子产业关联企业近40家,微电子产业整体开票、税收年均增幅超20%。台湾是全球微电子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区域之一,孕育了一批全球半导体行业的龙头企业。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庆伟说“今天参加恳谈会的台商大多来自微电子行业,希望通过交流,加深大家对扬州、对维扬开发区的了解,再引进一批优质项目,积蓄扬州微电子产业园发展后劲。”(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