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冬日送暖 邗江区开展访台企解难题活动

2019-01-15 16:2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5日讯 “现在在手订单如何?”“企业人才招聘有没有难题?”“作为台资企业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一走进企业,邗江区西湖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就开门见山地向志文半导体公司负责人表明了服务企业、解决问题的来意。 

  江苏志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仪器及设备研发、维修的科技型企业,前不久刚刚正式入驻西湖科创园。“虽然企业刚刚成立不久,但依靠核心技术,目前我们在手订单很充足。”企业负责人介绍,半导体仪器维修专业性较强,技术含量较高,而半导体生产设备一旦损坏,返回原厂维修成本巨大,第三方专业维修公司则可以解决设备使用方的这一痛点问题。志文半导体也正是看好这个方兴未艾的市场,凭借着先进的技术,成立不久就顺利打开了国内市场,目前已进入大陆最大的显示屏制造商——京东方的合作企业目录,未来还将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半导体仪器维修市场很大,仅在扬州就达到了近千万元的市场规模。”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志文半导体已经成为汇成光电、扬州中科等扬州当地企业的合作伙伴,企业发展前景让人充满信心。 

  针对2018年新成立的台资企业,邗江区台办结合春节慰问逐一进行了走访,同时要求企业所在乡镇、街道、园区相关部门也要随时关注企业生产动态,帮助解决当地台企生产和台胞生活上的困难,如台湾籍员工子女就近入学和企业人才招聘等方面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