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开展走访慰问台属台企活动

2019-01-14 10:5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4日讯 10至11日,扬州市台办副调研员陈宝山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走访慰问了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及江都区等市辖区内的部分重点台属和台企,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祈福,并通过他们转达家乡人民对其远在宝岛的亲人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每到一处,每入一户,陈宝山一行都热情与台属们拉家常、叙亲情,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对他们在生产生活、健康照护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与当地干部就如何帮促他们发展生产、尽快消除贫困、改善居住环境商讨对策,提出建设性意见。 

  陈宝山表示,台属一定要把台办当成自己的娘家,遇到难题主动汇报、加强沟通,随时可以寻找台办帮忙。并鼓励他们与台湾亲属多交流常沟通,向他们宣传家乡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邀请台湾亲人常回家看看,亲身感受家乡面貌的巨变,加强感情联络,达到心灵契合,使大家心愈走愈近,情越来越浓。 

  近期,扬州市台办及各县(市、区)台办已分批次组织对辖区内重点台属走访慰问,对少数台企在生产、用工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他们谋求发展、招聘人才、升级产能、促销产品提供热情服务和悉心帮助。(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