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雨雪兼程送温暖 走访慰问心连心

2019-01-10 09:4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0日讯 连日来,虽然雨雪不断,邗江区台办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依然按计划启动,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各个乡镇、园区,向全区台企、台胞、台属送去新春祝福。 

  一是送政策问生产促发展,向台资企业发放收录中央“31条”、省“76条”和市“68条”,以及省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优惠政策汇编,了解企业2018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对资金信贷、人才引进、用电用工等方面的需求,询问是否有增资扩产意向,为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提供服务。 

  二是送祝福问生活促和谐,向常住台胞送上节日祝福,了解一年来在邗生活情况,是否有困难和建议,以及今年过年的打算。对春节返台过年的台胞细心询问是否有购票困难,同时还了解关于台胞往来签注、医疗、就业、子女入学等需求,提供相关政策咨询服务。 

  三是送温暖问家常促交往,向重点台属送上节日礼物,了解其在台亲属近况,是否有回乡探亲计划,鼓励台属与在台亲属多联系,常沟通,把家乡的新变化新成就传递到台湾岛内,欢迎台胞回乡省亲,共享家乡的发展成果。 

  多年来,邗江区台办始终坚持在春节和中秋两节前走访慰问台企、台胞、台属,既代表政府问民意、送民惠、解民困,又体现了台办对服务对象的无微不至的关心,营造了两岸同胞一家亲,邗台人民心连心的祥和氛围。(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