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副市长方桂林专题调研两岸石化合作区工作

2019-01-04 13:2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4日讯 昨天下午,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率经信、安监、环保等部门负责人,赴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开展专题调研和安全环保检查。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仪征市政协副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永进参加活动。 

  方桂林一行先后视察了合作区台企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江苏瑞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化工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等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 

  扬州化工园区认真落实“三个严格”要求,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绿色园区、智慧园区、高效园区和品牌园区,努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同类园区前列。2018年预计实现工业开票销售270亿元、工业入库税收9.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5.3%、18%,实际利用外资5050万美元。 

  方桂林对扬州化工园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历经多年发展,扬州化工园区产业优势明显加强,园区品质迅速提升,园区管理日益规范,体现了较高的发展水平。他要求,下一步,扬州化工园区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推进化工行业转型发展、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狠抓转型提升,推进高质发展。同时,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即坚持环保优先,不断优化发展布局;坚持高端绿色发展,不断提升产业质态;坚持安全底线,不断改善发展环境。 

  邵卫表示,扬州化工园区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要求,以更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建设、更加集约高效的资源管理利用、更加严格的安全环保监管、更大力度的民生实事投入,努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同类园区前列。(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