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

2019-01-04 10:1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4日讯 安全环保是化工园区的生命线。当前,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频发,连日来,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深入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确保合作区企业安全“过冬”。 

  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邵卫一行先后来到合作区实友化工、建元生物、兴邦资源、中化扬州等企业召开座谈会,直奔主题向企业反馈目前存在的安全环保隐患和问题,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环保隐患和问题的整改措施、整改计划的汇报。邵卫对相关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坚决整改相关隐患和问题给予了肯定。邵卫指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坚决按照安监环保部门要求,对排查出的隐患迅速落实整改措施,按时整改到位;要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强化日常安全环保管理,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要强化与园区安监环保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折不扣落实好园区安全环保工作部署安排,增强工作合力。邵卫要求,园区安监环保部门要在抓好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强化对企业安全环保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及时与企业会商解决存在问题,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保障园区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 

  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汛率经发局、安监局对区内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门站、石油分输站、南大研究院、危化品停车场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吴汛一行深入到所查单位生产现场,询问了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要求企业做好冬季防寒、防冻、防滑和防静电等安全措施,提供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值班制度;要在春节前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问题整改;同时,强化提升作业安全管理,增强企业职工应急避险意识及自救互救技能。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宏康带领园区招商局、环保局和化工园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污水处理厂、华旭再生资源、杰嘉固废、东晟固废等4家企业进行了环境安全检查。张宏康强调,各企业要加强环境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出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立环境风险响应机制,强化岗位考勤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环境安全。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唐虎率领青山镇政府、社会事业局、安监局有关人员对台企鸿钧化工运输及宜明物流、擎宇化工开展安全大检查。他要求危化品运输企业要针对冬季运输的特点,提升车辆自身防冻性能,加强雨雪天气道路防冻防滑安全措施,出车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不安全行为;化工生产企业要做好设备、管道及消防设施防冻防凌,加强巡检,严防极端天气带来的装置“跑、冒、滴、漏”,同时加强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确保冬季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园区纪工委书记刘尚玉带领园区规建局、投资公司、青山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聘请安全专家,对区公共管廊、烯烃末站、益广天然气和古湄家苑B区项目工地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检查组对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危险性作业较大的部分工程和大型升降起吊设备安全管理、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落实、燃气企业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检查组强调,企业要加强领导值班值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仪征市政协副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永进率领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瑞祥化工、扬农锦湖、恒基达鑫等重点危化品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管理工作汇报,查看了企业安全管理台账和抽查了企业重大危险源罐区现场,陆永进要求,合作区各企业要进一步做好节前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外包商的管理,严格管控动火等特殊作业行为;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