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广陵区深入开展涉台宣传教育“五进”活动

2018-12-28 13:3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8日讯 为全面深化涉台宣传教育,共同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今年以来,广陵区深入开展涉台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即通过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活动,促进中华民族复兴意识更加增强、对台决策部署贯彻更加落实、两岸同胞亲情友谊更加融洽。 

  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中华情、名族风”台湾泰雅族歌舞团和正谊书院师生联谊,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强化两岸学生“一个中国”、“两岸一家亲”思想教育;组织学生出好一份手抄报,增强对台湾的认识和了解,坚定实现祖国统一的信心。 

  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端午粽香、两岸情浓”两岸同胞相聚扬州荷花池社区过端午;日初光澄送面包进文峰、荷花池社区等公益活动以及利用社区办黑板报、宣传栏等方式进行涉台宣传教育,增强社区干部、居民及台胞台属参与对台工作的积极性。 

  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通过“我是党课主讲人”安排涉台宣传教育专题、举办统战委员座谈会、对赴台交流考察团组在行前进指导教育等机会向机关干部进行涉台宣传教育。 

  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发挥企业党组织及工会组织作用,通过召开党支部、党小组会议,利用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对台企及吸纳有台胞、台属员工的企业走访慰问活动的契机,开展对台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涉台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通过“中华情、两岸行”暨“六一”两岸同胞家庭亲子活动,传递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能量。(广陵区台办  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