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园博园今日重新开放

2018-12-28 13:3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8日讯 历经两个月时间的休整,为满足社会各方需求,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仪征枣林湾园博园景区今日重新对外开放。在原省园博会主展馆、民俗文化村、部分城市展园内外开展创意集市、民俗表演、特色美食、非遗展览等系列活动,并将在腊月开放夜游及大型灯会。  

  枣林湾园博园系列活动,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首个冬季活动突出迎新春主题,从今天延续到2019年3月8日,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为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1日,开展新春创意集市,免费入园。第二阶段为夜游和大型灯会,市场化运营(具体门票价格将适时公布),暂定2019年1月28日—3月8日。  

  新春创意集市包括:主展馆中的云南、台湾、枣林湾特色产品展,变脸吹火、杂技魔术表演,非遗展等,以及城市展园、民俗文化村中的书画摄影展、雨花石展、茶艺琴艺展、雕版印刷展、象棋精英赛及户外特色美食汇、清宫大巡游、高跷大巡游、舞龙舞狮等。  

  令人期待的是,腊月之后,来自中国灯会之乡自贡的大型现代灯会,融声、光、电等现代科技与贺岁祈福传统文化于一体,将与园博园琼楼玉宇般的迷幻夜景交相辉映,迎接八方游客的光临。 

  本次景区开放旨在推进第十届省园博会场馆设施可持续利用,将阶段性会展转化为全日制开放,着力打造4A级旅游景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和2021扬州世园会的举办奠定基础。(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