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1001青创基地举办系列赛事 磁吸力凸显

2018-12-27 13:4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7日讯 邗江台企京华城中城公司设立扬州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1001青创基地)以来,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该公司围绕文化创意主题举办了一系列赛事活动,吸引了包括台湾青年的大批才俊参赛,在两岸青年群体中产生了积极影响。 

  4月份,首届“海峡两岸魔方大师赛”在1001青创基地举行,两岸具有魔方大师资格认证的16名高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争夺浙江选手王佳宇获得冠军,台湾新北市选手钟肇哲取得第五名的成绩。此次赛事是江苏省魔方协会成立以来主办的首场职业赛事,得到了两岸魔方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在台湾青年中产生了良好反响。 

  12月份,2018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在1001青创基地举行颁奖典礼,两岸45件作品获“明月奖”。本次大赛7月启动,吸引了两岸600多名青年才俊参与,经过两岸文创及设计领域专业评委精挑细选,149件作品入围,来自台湾两名大三学生陈禹谖和张维彤设计作品《芯系扬州》获得金奖。在颁奖现场,4个获奖作品签约扬州企业,让台湾青年看到了他们的奇思妙想不仅在大陆获得认同,还能够商品化走向市场,未来他们在大陆可以大有作为。 

  1001青创基地在举办赛事的同时,入驻项目也获得佳绩,“有艺思”美学艺术空间项目取得2017年江苏省优秀创业奖,得到奖金资助。台湾青年经贸协会考察青创基地,对基地的经营环境非常满意,表示介绍更多台湾青年来扬创业发展。随着京华城1001青创基地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其已经成为扬州文创产业策源地,邗台两地青年就业创业聚集地,两岸青年文创赛事的首选地之一。(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