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

2018-11-20 14:4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日前,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推进会,通报区内“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走访了合作区仪征诚信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仪征天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仪征琪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5家“散乱污”企业,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整治进展情况。 

  会上,合作区经发局、青山镇分别汇报了整治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各部门针对检查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据了解,园区经发局牵头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对农歌工业集中区43家法人企业进行全面调查,对不符合园区产业政策、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安全、环保等手续不全的“散乱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关停贵飞化工、新蕾香精香料2家化工企业,督促同泰铝业、维达科技等6家企业完善污水处理设施。青山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进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目前,该镇11家企业正在停产整改中,6家企业整改初见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整治工作,邵卫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部门要正视问题,主动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协调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要全面排查,摸清情况。通过地毯式排查,摸清摸实“散乱污”企业底数,深入了解每家企业情况。要“一企一案”,灵活会诊。针对不同“散乱污”企业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分类解决。要统筹推进,合力攻坚。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