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家安监局专家把脉两岸石化合作区安全管理

2018-11-20 13:5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为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日前,国家安全监管局安全量化评估专家齐玉纯率团队来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对合作区重点化工企业江苏(扬州)奥克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据悉,本次审核评估以安全管理量化评估检查表现场审核发现依据,利用协会开发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过程安全管理量化评估系统,对企业的安全管理现状进行量化评估。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是国际先进的重大工业事故预防和控制方法,是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构建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安监局专家重点从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安全生产信息管理、风险管理、装置运行安全管理、岗位安全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训、试生产安全管理、作业安全管理、承包商管理、变更管理、应急管理、事故和事件管理等多个方面对该公司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调研指导对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起到了督促和完善的作用,有利于促进企业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