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举办赴台管理培训工作会议

2018-11-20 13:3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为了进一步优化扬州市赴台管理工作,规范赴台手续办理,方便赴台考察交流的组团单位更好掌握赴台报批相关政策要求1115日,扬州市举办赴台管理培训工作会议,邀请省台办赴台管理处的负责同志来扬专题讲授赴台管理工作,来扬州市40多家市直机关、在扬高校以及全市台办系统负责赴台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年初,大陆出台的“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为台商、台胞的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充分体现了大陆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诚意和善意,扬州68条惠台措施也将很快出台,为台商台胞在扬工作、生活营造良好环境。扬州将继续积极推动对台的交流交往工作,落实好对台工作的要求和经济发展的诉求赴台管理和审批工作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敏感性、政策性和专业性赴台审批流程长、所需材料多、纪律规定严,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琐碎,偶尔组团赴台的单位很难把握赴台手续办理工作。此次扬州市台办组织赴台管理工作培训,从赴台团组的审批、组团单位的职责、申报要求、赴台团组管理工作以及纪律规定等多个方面详实规范解读赴台管理审批工作,培训在审批过程中的一些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并传达赴台审批工作新的要求、新的变化。

  通过培训,扬州市赴台团组能够执行赴台管理规定,按照赴台任务和有关规定组团或派员参团增进扬州市各组团单位对赴台管理工作的了解,提升组团赴台考察交流的成效,积极促进扬州市与台湾的交流交往工作。 

  在扬期间,省赴台管理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扬州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扬州技师学院,实地了解高校赴台管理工作,积极推动高校赴台交流工作。(古刚  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