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农业台创园设施升级改造助力新发展

2018-11-13 10:2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3日讯 近期,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槐泗基地引入地源热泵技术,为玻璃温室解决冬季温度需求。 

  据了解,热泵系统不仅减少了对耕地的占用,并且大大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传统的加热方式温度不好控制,过冷过热都会对植物的生长造成影响,而且需要专人看守,耗费人力,费用较高。地源热泵系统利用地下水,通过压缩机进行水循环作为地源热泵的冷热源,实现玻璃温室的升降温,能大大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玻璃温室通过适度规模和地源热泵系统,能够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劳动生产率,项目建成后将用于育苗和品种展示。 

  槐泗镇农服中心负责人介绍道:“去年冬天暴雪,蔬菜基地南侧普通大棚大面积被积雪压垮,多种反季节蔬菜瓜果被冻死。玻璃温室建成后不仅能用热泵技术解决温度需求,减少了恶劣天气带来的损失,同时也增强了抵御灾害的能力。” 

  今年4月,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槐泗基地成立以来,迎接了数批台湾意向客商的考察,并与台湾欣利机械有限公司、东风有机休闻农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了更好地承接台湾农业项目,基地向市、区农委申报引进地源热泵技术于10月12日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春节前竣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0亩,总投资约1000万元,建设大约6000平方米的玻璃温室。下一步,槐泗基地还将大力建设院士工作站,引进专业物业管理公司,进一步增强园区创新发展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