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台经济文化研究中心赴闽浙沪台研中心对标找差

2018-11-12 16:2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2日讯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开展对标找差,不断提升扬州市涉台研究工作水平,11月5日至8日,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带领研究中心顾问、特约研究员、课题组成员等相关人员,赴上海、厦门、宁波三地全面学习台研中心建设成果及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建设。 

  崇玉强一行首先在厦门拜访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厦门市台办,走访了厦门龙山文创园。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对崇玉强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厦大台研院的历史、概况及创办经验,并就扬州台湾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提出自身看法。他表示,扬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对台工作要结合当地优势,利用两岸共通点,放大名人效应。 

  在宁波,崇玉强一行拜访了宁波大学浙江台湾研究院、宁波市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宁波大学浙江台湾研究院院长张真柱表示浙江台湾研究院依托宁波大学成立,汇聚了多学科的人才,使得宁波市涉台研究工作一直走在大陆前列,希望今后能有机会与扬州市研究中心开展学术研讨,加强联系合作。 

  在上海,崇玉强一行与上海社科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上海台湾研究会常务理事钟焰等进行座谈,崇玉强就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12月即将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向两位专家发出邀请,并希望两市台研中心能够结成兄弟单位,在今后的涉台研究工作中增强互动,推动两市涉台研究工作共同进步。(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