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在扬举行

2018-11-12 07:3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第六届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10日在扬州开幕。来自两岸79所职业院校及企业的代表,聚焦两岸高职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核心议题建言献策。

  “‘机器换人’并不意味着人才的需求减少,随着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我们更需要‘机电软’复合型人才。”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说,希望两岸高职院校在现有校际交流基础上,加强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台湾院校代表团团长、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认为,应用型科技大学的定位和角色应该是为企业培养优质实务人才,为产业提供创新技术服务,培养学生具有高度就业竞争力,不争世界排名。相信未来两岸在职业教育方面会有更多合作,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相互学习。 (王 拓 张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