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举行消防技能比武竞赛

2018-11-09 16:0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9日讯 为切实提高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及域内专兼职消防队消防技能,检验实际操作能力,11月8日,扬州化工园区举行第六届消防技能比武暨第三届危化品救援技术竞赛,同时启动“119”宣传月活动。仪征市政协副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永进出席活动并致辞。 

  扬州化工园区消防队、南京港消防队、分输站消防队等4支专职队伍和瑞祥化工等12支义务队伍共计136名专兼职消防员参加此次竞赛。其中,合作区台企远东联石化和大连化工也分别派出消防队参加了专职队伍和义务队伍的比拼。 

  此次竞赛活动坚持以实战化训练为导向,并结合园区危化品应急管理实际,分别在一人三盘水带连接、两人五盘水带连接、400米*4接力赛、两人两盘水带接消火栓射水打靶、佩戴空气呼吸器50米手提灭火器灭油盆火、初战快速控火操、捆绑式堵漏器材操和危化品救援基础知识理论考试等8个项目进行角逐。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园区消防队获得专职队团体第一名,恒基达鑫代表队获得义务队团体第一名。通过比武竞赛,成功检验了园区消防队伍建设成果,提高了消防队员灭火、危化品救援实战水平,强化了区域消防力量联动机制,也将为园区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陆永进在致辞中强调,各参赛队伍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国“119”消防宣传月,进一步坚定安全理念、强化日常训练,时刻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充分发挥消防队伍在应急救援特别是危化品事故救援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园区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