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京华城中城公司青创基地获台湾青年青睐

2018-10-31 07:2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1日讯 近日,台湾青年经贸协会副理事长金潮新一行考察京华城中城公司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对基地的经营环境非常满意,高兴地说:“考察结果超出预期,我们会尽快拿出方案与京华城公司进行下一步的商洽。” 

  为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邗江区台企京华城中城公司充分挖掘青年创客潜力,在Rmall馆内为青年创客打造了一个环境景观化、创意集聚化、业态个性化的造梦空间——“1001”众创空间,汇聚了众多的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各地青年在此创业。2017年扬州京华城青创基地的有艺思美学艺术空间项目入选江苏省优秀创业项目,并获得10万元资助。基地负责人介绍,当下市场经济非常发达,唯有文化创意市场尚未成熟,进入这个领域的创业者不多,台湾文创产业已发展多年,台湾青年在这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来青创基地可以大有作为。 

  邗江区台办联合宣传部、团委等多部门合作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青创基地建设。上半年京华城公司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魔方大师赛”,来自台湾及大陆具有魔方大师资格认证的16名高手同台竞技。通过魔方文化交流,吸引台湾青年来扬,促进两地青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续去年成功举办文创成果展示会和玩具设计大赛的基础上,基地还将继续举办文化创意大赛,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招引更多台湾青年入驻创业。(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