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就环境监管答记者问

2018-10-30 10:3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0日讯 昨天下午,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召开环境监管情况新闻发布会。园区党政办、经发局、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扬州日报、扬州电视台、仪征电视台,仪征信息、部分自媒体代表等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近年来,合作区将安全环保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和底线,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一是各级环保部门不定期对园区企业开展检查监管,按照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重点抽查企业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环评、“三同时”、排污许可证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二是常态化开展专项环保检查,每年组织开展形式各样专项督查、巡察、交叉互查、专项检查等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监管水平日益提升;三是不定期开展夜间、节假日突击检查,严打错时逃避监管的恶意违法行为,监管震慑有效显现;四是网格化监管体系逐步构建,建立了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和队伍,明确了园区企业日常网格化环境监管的基本内容和职责分工,实现了园区各网格每月对区域内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监管责任不断落实。 

  新闻发布会现场,化工园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