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孟兆祯院士参观两岸农业合作区省园博园

2018-10-29 15:2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9日讯 2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一行来到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兴致勃勃地参观省园博园。仪征市副市长、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丁雪海陪同参观。 

  在参观园冶园的过程中,孟兆祯院士每到一处,都向随行人员讲解自己的设计理念,面对建成后的园冶园,孟兆祯院士告诉大家这是他做的最开心的一次设计。 

  为纪念世界最早的园林专著《园冶》成书于仪征,以系统实践展现《园冶》的造园理论和经典技艺,传播中国园林文化,作为中国《园冶》的研究泰斗,孟兆祯院士亲自主导,为省园博园规划设计“琼华仙玑”园冶主题园,既为全园树立了文化地标,也形象彰显了中国园林“世界园林之母”的独特地位。 

  据了解,孟兆祯是当今中国风景园林界唯一的工程院院士,60年来坚守着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共荣、与天同调”的思想,并将此融合到园林研究与具体实践中。不仅集大成总结了中国传统园林的主要内容与思想精髓,促进了中国传统园林文化的传承,更将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精髓融入到现代园林建设与城市的发展当中。(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