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召开迎中秋台商联谊座谈会 韩骅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9-21 09:2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18日下午,扬州市政府召开2018年迎中秋台商联谊座谈会,征求对《进一步深化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的修改意见,畅叙成果和收获,展望未来发展前景。副市长韩骅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骅首先对在扬台商台企取得的成绩和所做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扬州与台湾的经贸合作就已经全面展开,台资企业也成为扬州发展最重要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之一。台资企业基本涵盖了全市的重点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特别是台资的电子信息产业在开发区形成的产业集聚初具规模,绿色石化产业在化工园区显现“龙头效应”,百货零售等全新商业业态成为扬州城市地标,台湾现代农业也在扬搭建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区”的平台。台资企业带来的不仅是资金和项目,更有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促进了扬州产业的结构调整和升级,并推动了扬州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 

  韩骅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深化扬台合作的机遇作了简要介绍。他认为,“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和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等一系列国家、省政策的重点推进将为扬州企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扬泰国际机场已开通境内外航线40多条,2020年连淮扬镇高铁建成通车和北沿江高铁的正式开工,省运会、省园博会的举办等使得扬州区位优势越发凸显,美誉度逐步提升;扬州目前重点推进的“三城”建设即“宜居公园城”、“国际文旅城”、“ 新兴科创城”,将全面提升全市建设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连续5年出台企业“2号文件”,在全省率先推行“十二证合一”“九证照联办”等政策让扬州的营商环境逐步优化,希望广大在扬台商台企能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多做贡献。 

  韩骅强调,在扬台商台企要进一步投身扬州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先进制造业,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积极推动现代服务发展和公益事业发展。希望在扬台商要进一步为扬台两地交流交往、经济合作做好宣传推介。他还要求市台办做好“信息员”、“店小二”、“安全员”,为台企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小辉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平志明对扬州市“若干措施”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特点,前期征求相关部门、相关单位意见情况作了解释说明。20余位在扬台商代表出席会议,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及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若干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徐泗旺、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