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公益送暖 台湾青年与社区独居老人心连心

2018-09-19 18:5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9日讯 中秋佳节临近,邗江区台企日初光澄公司营运长吕国维在繁忙的工作中依然惦念着文峰街道宝塔社区的独居老人们,筹划为他们安排一场温馨的中秋茶会。 

  9月17日,陈秋玲副总经理带领日初光澄公司的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去了自产的“花好月圆”礼盒月饼,他们与老人们手拉手话家常,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老人们为感谢他们还特别准备了表演节目,茶会上荡漾着老人们的欢歌笑语,处处是温馨的笑脸。据吕国维介绍,2016年日出光澄公司成立之初,参加扬州台青会组织的公益活动结识了这些独居老人,因为公司经营的是烘培店,自此以后就一直为宝塔社区的独居老人免费提供面包。每逢节日公司的志愿者都会来到社区慰问老人,向他们嘘寒问暖,老人们也十分盼望这些志愿者,这些来自台湾的年轻人去看望他们,如今他们彼此惦念好似一家人。 

  陈秋玲副总经理表示,日初光澄公司是一家来自台湾拥有60多年历史的品牌烘培店,目前已经陆续在扬州开设了5家分店,销售的面包等俨然成了扬州的网红食品。公司在扬州发展的如此好,要感谢扬州市民对台湾品牌的厚爱,日初光澄人要坚持最初的信念,用新鲜的配料生产美味的食物,怀有感恩的心,一如既往地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