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协会召开理监事会

2018-09-17 10:4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913下午,扬州台协会召开理(监)事会,商谈台协会换届事宜、进行前三季度工作结及四季度工作计划、以及增补副会长等,近30位理监事单位参会。市台办主任平志明应邀参会并做重要讲话。 

  台协会会长方丁玉首先对台协会前三季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台协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了扬台经济交流与合作;与政府密切沟通,推进了与政府部门的交流联谊;周密策划各类交流联谊活动;为会员提供周到和切实有效的服务,充分发挥了台协会的职能。四季度,台协会将重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一如既往支持、关心会员企业发展,为台商和台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平志明在讲话鼓励在扬台商要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虽然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但是大陆对台企、台商、台胞的关心支持没有变。年初,国务院公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合作的若干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近期,江苏省“76条实施意见也正式公布实施,支持台资企业提质增效,助推台企融合发展。扬州正在拟定实施意见,力求将国家、省的文件落地、落实、落细,力争为在扬台商、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平志明还希望台协会要充分发挥好作用台协会要练好内功,服务好会员;做到精准对接,沟通好政府;办好活动,联谊好会员;努力服务社会,树立台协会的新形象。台协会换届选举在即,作为台协会的指导单位负责人,平志明要求台协会在整个换届过程做到合法、合规,符合章程,换届人选要公平、公正,并且要发扬民主,也希望通过换届,促使台协会健康稳步发展,增强台协会的凝聚力。 

  会上,副会长骆俊福解读了协会章程,征求大家意见,希望协会规章制度更加完善;方丁玉会长提议增选并通过了欣欣食品吴耿贤、百德光电陈阿发、宏琪金属詹正旭、万安燃气樊广峻为副会长,候选人都逐一作了自我介绍,表示以后会尽力协助协会工作。副秘书长徐泗旺汇报了台协会换届筹备工作的初步方案。(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