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农业合作区省园博园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2018-09-14 10:1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距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开幕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目前,园博园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园内建筑群已“芳容初现”,工程及各展园布展已进入最后的扫尾冲刺阶段。 

  目前,省园博会主展馆、园冶园、民俗村三大主体建筑及附属建筑已顺利落成,正全力推进工程扫尾。主展馆北区和南区土建、木结构、瓦屋面、幕墙主体均已完成,布展区域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组织布展。民俗村水院、云楼、锦园、花坊土建及基础装修已完成,正加速推进幕墙安装、地胶铺装和门窗安装,扬子江商业、扬州非遗展、仪征特色产品展区域均已启动二次装修与布展。山房主体已完成,外立面清水墙砌筑、室内地坪、幕墙安装正加速扫尾。园冶园土方、水系、古建、绿化、路网、铺装均已完成,布展单位正在进行室内布置。市政景观中,园内市政桥梁已基本竣工;道路完成95%以上,沥青混凝土面层完成60%以上,剩余部分正在分段收尾;综合管网基本完成;园内土方造型、苗木栽植、种植土回填、微地形整理已结束。 

  省园博园工程建设全力扫尾的同时,各展园布展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主展馆内所有布展区域已全部启动布展施工,现场布展及装饰施工完成70%以上,精装修部分完成50%以上。园冶园场内装修布展完成90%以上。民俗文化村 “扬州非遗展”“仪征特色项目展”区域基础装修全部完成,展陈设计已最终确定“百变空间、花样生活”庭院展已完成方案征集,展示区域地面预埋、地面铺装施工已完成50%以上,场外装饰构件和装饰植物制作完成70%以上。 

  “距离省园博会开幕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全力冲刺赶进度,保证工程如期完成,确保省园博会圆圆满满举办。”“两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根据计划安排,省园博园将在9月18日、22日分别进行小客流、大客流试运营,确保9月28日顺利开园。(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